風溼病症狀如何緩解?

風溼病是生活中常見的疾病。那麼,風溼病的症狀如何緩解呢?維生素對於風溼性關節炎的緩解有一定的幫助。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C和維生素E作為食物中主要的抗氧化劑,至少可透過以下3種途徑給骨性關節炎以影響:

1、預防氧化損傷。氧自由基是極強的致軟骨破壞的物質,維生素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明顯減少這類損傷。

2、調節炎症反應。作為抗氧化劑的上述四種維生素,在骨關節炎症反應中起重要的調節作用,可防止過度組織損傷。

3、對骨的成熟和完整性起著重要作用。維生素A和維生素D是骨細胞成熟和分化的必需成分,並參與骨發育和維持上皮組織的完整性;而維生素C也與保持骨的完整性有關。

這就是說,骨性關節炎患者若按常規劑量聯合服用這4種維生素,對改善病情、緩解症狀肯定有益。

骨關節炎和風溼性關節炎區別:

骨關節炎和風溼性關節炎有一些主要的區別。骨關節炎只是一個或幾個關節受損。例如,一個髖關節患骨關節炎,另一個髖關節和其他關節不一定也受到損害。風溼性關節炎則是-種全身病,典型症狀是許多關節同時發病,有時還累及身體其他組織。

就骨關節炎來說,炎症是由於關節中的軟骨受損,以致骨端之間經常摩擦,炎症一般很輕微,只侷限於發病關節本身。

風溼性關節炎的基本症狀是發炎,通常從包裹關節的滑膜開始,然後蔓延至軟骨和其下的骨頭。病情嚴重者,炎症可蔓延至其他結締組織,有時甚至蔓延至眼睛、動脈和內臟。

另一點區別是,骨關節炎一般變化緩慢,常見於中年以後;而風溼性關節炎起病迅速,患者較年輕,以女性為多。

如何緩解風溼病的症狀?以上就是骨關節炎和風溼性關節炎的區別及風溼性關節炎的緩解方法,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可以向相關的治療醫生進行詳細的瞭解,希望對風溼風溼病的治療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