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甲狀腺癌術後飲食

甲狀腺癌的病因可以說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完全搞清楚其發病機制,但是有一些危險因素,第一個,遺傳。第二個,放射性物質接觸史。第三個,攝入碘過多。第四個,環境因素。

早期甲狀腺癌手術後飲食應該注意少吃海鮮等含碘豐富的食物,油炸、燒烤等熱性食物,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辣椒,胡椒,牛肉,羊肉,鯉魚,醃製食品,臘肉,海帶,海產品。宜多食用的食物:宜多吃具有抗甲狀腺癌作用的食物:茯苓、山藥、香菇、猴頭菇、無花果、慈姑、蘿蔔、菱、杏、魔芋、海參、海帶及牛、羊、鹿等動物的靨肉。宜多吃有增強免疫力作用的食物:甜杏仁、柿餅、蘆筍、薏米、甲魚、烏龜、核桃、香菇、蘑菇。宜吃具有健脾利水作用的食物,如核桃、黑大豆、山藥、韭菜、荔枝、桑椹、青魚、蝦、淡菜、豬羊腎、雀肉、鵪鶉蛋、石榴、梅子、薏米、扁豆、山藥、魔芋。

甲狀腺癌手術後要注意休息,保持樂觀的心態,因為絕大多數甲狀腺癌手術後的預後都是比較好的。但是手術後要注意按時進行隨訪,需要定期檢查甲功以及甲狀腺超聲,即便甲狀腺癌的惡性程度比較低,但是依然存在轉移、復發的可能性。透過複查可以監測疾病發展的過程,及時明確有無轉移、復發的可能性,以免殘餘的甲狀腺癌再次出現結節或者頸部淋巴結的轉移,一旦出現以便及時的針對性治療。應該嚴密觀察血壓、脈搏、呼吸、體溫的變化,觀察有無聲音嘶啞、嗆咳、呼吸困難等症狀,觀察有無手足抽搐,面部、口唇周圍和手心足底肌肉強直性抽搐和麻木,如果發現這些症狀,應該立即到專業地方進行復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