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能吃什麼魚

得了溼疹不建議食用魚。從中醫角度講,凡腥味、辣味都屬於生髮之物,而生髮之物會加重機體的過敏反應。另外,再加上魚類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魚和海鮮中的蛋白質易被細菌滋生,分解成屍胺和組胺,組胺有強烈的舒血管作用,並能使毛細血管和微靜脈的管壁通透性增加,血漿漏入組織,導致區域性組織水腫,加重溼疹或過敏的情況。所以對於患有溼疹的患者不建議吃魚,尤其是過敏性溼疹患者。

得了溼疹多吃番茄茄內含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煙酸,維生素E;還含有蘋果酸、檸檬酸,鈣、磷、鐵及番茄鹼等物質。具有生津止咳、健胃消食、涼血平肝、清熱等功效。番茄中的果酸對維生素C有保護作用,故而能有效地補充維生素C;番茄鹼有抑菌消炎、降低血管通透性作用,所以外用番茄汁治療溼疹可起到止癢收斂的作用。得了溼疹多吃苦瓜苦瓜內含奎寧。具有清熱解毒、祛溼止癢之功。可用於治療熱毒、癤瘡、痱子、溼疹等病症。得了溼疹多吃韭菜韭菜內含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C及鈣。磷、鐵、蛋白質、纖維素等。韭菜還有解毒祛溼的功效,故韭菜汁外搽可治溼疹。

得了溼疹多吃苦瓜苦瓜內含奎寧。具有清熱解毒、祛溼止癢之功。可用於治療熱毒、癤瘡、痱子、溼疹等病症。得了溼疹多吃韭菜韭菜內含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C及鈣。磷、鐵、蛋白質、纖維素等。韭菜還有解毒祛溼的功效,故韭菜汁外搽可治溼疹。

得了溼疹多吃韭菜韭菜內含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C及鈣。磷、鐵、蛋白質、纖維素等。韭菜還有解毒祛溼的功效,故韭菜汁外搽可治溼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