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人流後還需要吃什麼消炎藥

人流是女性在發現自己意外懷孕後用來停止妊娠的一種手術方式,但是由於手術後身體的抵抗力會下降,很容易造成感染,因此手術後一般都會服用一些消炎藥來預防感染。那麼在人流後女性需要吃什麼消炎藥?在這裡,婦科專家為我們做了相關的介紹。

一般用藥方式有服用或點滴抗生素、消炎藥,也可以選擇中成藥等。

專家說,女性在人流後除了需要吃一些消炎藥,另外要注意適當休息,頭3天最好臥床休息。因為人流後,子宮內膜留下了創面,如過早活動則可延長陰道出血時間,一般半月內應避免參加體力勞動和體育鍛煉。其次要適當增加營養,因為手術會引起少量出血,使身體受到一定的損傷。

專家介紹,人流後需要吃消炎藥主要是針對子宮內膜受傷而可能引起的感染問題,一般用藥方式有服用或點滴抗生素、消炎藥,也可以選擇中成藥,具體服藥方式和服用哪種藥物需要謹遵醫囑。

流產後可以吃的消炎藥有很多,所以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一定要選用適合自身情況的藥物。

如果患者人流後吃消炎藥效果不好的話,還可以打消炎針,以繁殖生殖器官發生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