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治療白癜風的原理有哪些

治療白癜風的方法有很多,針灸治療白癜風是其中的一種。針灸治療白癜風主要是防禦作用,調整作用,其他作用等。那麼針灸治療白癜風的原理有哪些呢?

針灸治療白癜風的原理有:

1、針灸治療白癜風是防禦作用

針灸對防禦的影響是多方面的,其中針灸能使網狀內皮系統功能活動增強,對機體內各種特異性免疫和非特異性免疫均有增加作用。針灸具有明顯的抗炎作用,對於炎症的3大病理過程均有良好的影響。伴隨著針灸之後,病原體得以消除,症狀得以改善,另外,針灸對體溫也有明顯的作用:可使高熱狀態漸趨正常。

2、針灸治療白癜風是調整作用

針灸的調整作用包括對血液血管的調節和對器官、組織細胞的調整。一般來說由於各種內外因素的刺激,會引發白癜風患者血液成分的改變,迴圈障礙,血液流變等異常,而這些改變可以透過針灸治療得到調整,使之趨於生理平衡,恢復正常。對器官組織細胞的調整,對於發病原因尚不十分清楚的白癜風的防治,其作用更為顯著。針灸對於亢進痙攣的器官、組織、細胞具有抑制作用,對虛弱弛緩的器官、組織、細胞則具有刺激興奮的作用。

3、其他作用

針灸具有興奮多種感受器,止痛止癢的作用,這些可能與神經、神經介質、內分泌、體液、心血管功能狀態等有關。

針灸療法是由“針”和“灸”兩種治療方法組成,它是透過針刺與艾灸調整經絡臟腑氣血的功能,從而達到防治疾病目的的一種治療方法。

以上就是我們為大家介紹的針灸治療白癜風的原理有哪些,想必大家也已經瞭解了,一旦有人患上這種疾病一定要及時去醫院就診,避免拖延久了增加了治療難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