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老是失眠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失眠的概念是睡眠的質跟量發生了比較大的改變,如果睡眠深度不夠,只是淺睡眠,經常做夢,就算睡眠的時間夠也叫做睡眠不好。每一個人每個年齡階段,睡眠是有一定的要求的。例如老年人,希望最少的睡眠時間能夠達到七個小時以上,成年人建議八個小時以上,如果是青少年是九個小時以上,兒童建議十個小時以上。

失眠是睡眠障礙的一種,睡眠障礙分為四類,最常見的是失眠障礙。失眠障礙指一個人的睡眠啟動和維持時間不足以滿足他個體需要及第二天生活、工作的精力需求。成年人失眠的診斷標準:1、失眠表現入睡困難,入睡時間超過30分鐘;2、睡眠質量睡眠質量下降,睡眠維持障礙,早醒、睡眠質量下降;3、總睡眠時間減少,通常少於6小時。

晚上老是失眠失眠的話,需要先查詢引起失眠的原因。如果是由於軀體疾病,比如關節炎導致的疼痛,咳嗽,前列腺增生引起的尿頻都會引起睡眠障礙,這時候需要及時解除軀體疾病,才能緩解失眠。如果是由於心情不佳,情緒波動導致的失眠,患者需要調整身心,適當運動,改善不良生活方式,減輕壓力,睡前泡熱水腳,洗熱水澡,聽舒緩音樂,放鬆心情來改善失眠。經常失眠,首先建議病人養成好的作息時間,早睡早起,睡覺前可以用溫水泡泡腳,也可以聽一些舒緩的音樂,喝一杯溫牛奶,因為牛奶裡有安神的微量元素。其次,建議病人不可以睡得過晚,睡覺前也不要思慮過多,建議病人可以適當的做一些活動,但不可以劇烈活動,平時用中藥酸棗仁泡水喝或者煮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