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綜合症主要症狀表現

相信每個女性朋友最害怕出現的症狀就是更年期這個時間段,因為會讓女性的身體出現非常多的不利現象,日常生活當中會有較多的原因誘發更年期綜合症的出現,從而給患者帶來了困擾,將會危害到他們的健康,各位朋友要將更年期綜合症的症狀重視起來才行,帶各位朋友往下看了解一下更年期綜合症的相關表現會有哪些呢。

婦女的更年期中常出現一些症狀,它們既不是器質性疾病,也不是不可克服的或一旦出現就永久存在的病理狀態。更年期是一個內分泌改變的轉折期,不同人對此自然有不同的反應。有人認識到更年期的一些變化,特別是絕經,是必然的過程,會處之泰然,將它作為生活的一部分來接受,不感到任何負擔或憂慮,亦不產生任何症狀,很安危地進入老年期。

更年期最明顯的症狀,也是最早出現的關頭,是潮熱、出汗和心慌。這是血管舒張和收縮失調的一系列表現。更年期綜合徵中潮熱是頗具牲性的。在我國調查中,潮熱發生率為更年期婦女的28.6%在國外有的62.5~80%。患者常不自覺地突然出現強烈的發熱感,由軀幹上部,特別頸面部,向上擴充套件到頭頂,然後自然消失。隨之出汗,面板有刺激或輕度寒冷感。白天黑夜任何時候都可以發生,每次持續數秒鐘至數分鐘不等。有的人偶然發作1次有的人每在活動、進食或情緒不穩時即發作,甚至頻繁到每天花30~50次之多,經常在睡夢中熱醒、大汗且影響睡眠,以致頭昏、頭痛,非常苦惱。

但這種症狀屬自限性,少則一年半載,多則4年5年就自行消失。其次是植物神經系統功能失調症狀,如疲乏、注意力不集中、抑鬱、緊張情緒不穩、易激動、失眠、多疑、健忘、肢體感覺異常、頭暈、耳鳴等。這些症狀不一定都出現,每種症狀的輕重程度及發作頻度各不相同,可以多樣化。約75%更年期婦女可有上述一類症狀及不適,但多數會逐漸減輕以至完全復原,不留永久改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