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的症狀表現

直腸癌的症狀表現:直腸癌也是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由於發生於消化道系統內,給患者的健康和生命造成的傷害是可想而之的。是胃腸道中常見的惡性腫瘤,是大腸癌的最常見部分,發病率僅次於胃和食道癌。直腸癌的病因尚不明確,多數認為與食物或遺傳有關。在這裡要提醒廣大朋友,要對直腸癌引起重視。那麼直腸癌有哪些症狀表現呢。

1、慢性腸阻塞時,腹部收縮,腸鳴音亢進和陣發痛。

2、便血。為直腸癌常見的症狀之一。病發早期50百分之的病例有便血,起頭出血量少,見於糞便概況,歸併傳染後為濃血便。

3、滿身惡病質。癌腫早期,病人呈現食慾消退、瘦弱、乏力、血虛、黃疸、腹水等。大便漸漸變細早期則有排便阻塞、瘦弱乃至惡液質。4、慢性腸梗阻時,腹部膨脹,腸鳴音亢進和陣發痛。

5、全身惡病質癌腫晚期,病人出現食慾減退、消瘦、乏力、貧血、黃疸、腹水等。

6、直腸指檢可觸及包塊,手套粘血性粘液。

7、腹脹晚期肝大、腹水,導致病人腹脹。

8、乙狀結腸、直腸鏡檢可觀察到癌腫的形態、色澤、部位。9、臨床表現出現便血、大便次數增多、裡急後重、肛門墜脹等症狀。10、直腸指診可觸及質硬、凹凸不平腫塊;晚期可觸及腸腔狹窄,腫塊固定。指套見含糞的汙濁膿血。排便習慣改變、血便、膿血便、裡急後重、便秘、腹瀉等透過以上內容的講解,我們知道了直腸癌有哪些症狀表現,相信大家對直腸癌的症狀表現已經有了一定的瞭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