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先天性白內障的病因是什麼

小兒先天性白內障的病因是什麼呢為什麼會出現白內障呢先天性白內障的病因其實與遺傳有很大的關係,同時還與孕期的感染有關係,具體的先天性白內障的病因請看下面的詳細介紹。

先天性白內障又叫發育性白內障,多在出生前後即已存在,多為靜止型,可伴有遺傳性疾病,有內生性與外生性兩類,內生性者與胎兒發育障礙有關,外生性者是母體或胎兒的全身病變對晶狀體造成損害所致,先天性白內障分為前極白內障,後極白內障,繞核性白內障及全白內障。

先天性白內障的病因

小兒白內障的發病原因是與染色體與遺傳性有關係的。小兒白內障發病原因的外表來看,與女性懷孕有這直接的關係。女性懷孕前3個月內感染風疹、麻疹、水痘、腮腺炎、甲狀腺功能不足或營養不足等有關尤其是家中養寵物的孕婦,最好停止飼養,以免被病毒感染。

專家還介紹說,小兒白內障患兒的瞳孔發白的並不多,而小兒白內障表現為對光線無反應、眼球震顫等異常。這些患兒視力差,屢屢矯正不見效果,很容易發生誤診。

專家還介紹說人的視覺系統的發育期是在出生開始到12歲,在3歲是尤為重要的。如果兒童出現了小兒白內障,在這個階段治療小兒白內障是最佳階段,如果耽誤了時機,就很難取得很好的視力。所以,小兒白內障治療越早越好,而手術摘除晶體最好在1歲以內,二期植入晶體以2至6歲為宜。

以上專家為大家介紹了小兒先天性白內障的病因以及最佳治療時間,當孩子出現先天性白內障一定要儘早的治療,而且要注意治療與護理相結合才能得到最好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