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病的護理應該注意哪些方法

取暖對糖尿病有什麼作用嗎,糖尿病的護理要注意什麼,取暖對糖尿病的影響,其中又有哪些細節要注意的?請閱讀以下文章的詳細解析。

糖尿病護理方法是什麼呢?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導致它的併發症的原因也有很多,例如糖尿病足就是糖尿病併發症之一,目前,糖尿病足病的病人越來越多,導致這個疾病的因素也是非常的多,那麼就需要我們及時的治療和預防,而在治療的同時,護理也起到很重要的作用,那麼護理糖尿病病人的方法都有什麼呢?

1、糖尿病足病病人每天晚上都要用三十八攝氏度左右溫水浸泡雙腳十五到二十分鐘,檢查雙足是否有水皰、傷口、劃痕等,並檢查腳趾之間,仔細擦乾。

2、患有糖尿病足病的人,不要隨意擅自修剪雞眼,也不要把腳指甲修剪的提啊段,以免發生嵌甲。

3、進入冬天,糖尿病足病病人應該多注意足部的取暖,穿棉襪、棉鞋,但一定要注意不要使用熱水袋、電熱取暖器或直接烤火取暖,以免燙傷。

4、糖尿病足病的病人,一定要注意在買鞋的時候,要多以寬鬆、舒適為最佳選擇。比足略寬、透氣且有一定硬度的方頭軟皮皮鞋、運動鞋最理想,不要穿高跟、尖頭、硬皮及塑膠鞋。另外,還應經常檢查鞋內是否存在異物,以免弄傷雙足。

5、買新襪子時,一定要以棉質為佳,切記穿帶有補丁或破口的襪子,以防雙足所受壓力不均,影響血液迴圈。

經過上述的糖尿病護理的一些介紹,相信大家對糖尿病足病護理的一些相關知識有了很深的瞭解,要是還有狠麼需要了解的,至諮詢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