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的症狀有哪些

胃癌的症狀有哪些介紹胃癌的症狀。

1、早期胃癌70%以上無明顯症狀,隨著病情的發展,可逐漸出現非特異性的、類同於胃炎或胃潰瘍的症狀,包括上腹部飽脹不適或隱痛、泛酸、噯氣、噁心,偶有嘔吐、食慾減退、消化不良、黑便等。

2、進展期胃癌即中晚期胃癌症狀見胃區疼痛,常為咬齧性,與進食無明顯關係,也有類似消化性潰瘍疼痛,進食後可以緩解。上腹部飽脹感、沉重感、厭食、腹痛、噁心、嘔吐、腹瀉、消瘦、貧血、水腫、發熱等。賁門癌主要表現為劍突下不適,疼痛或胸骨後疼痛,伴進食梗阻感或吞嚥困難。

胃底及賁門下區癌常無明顯症狀,直至腫瘤巨大而發生壞死潰破引起上消化道出血時才引起注意,或因腫瘤浸潤延伸到賁門口引起吞嚥困難後始予重視,胃體部癌以膨脹型較多見,疼痛不適出現較晚,胃竇小彎側以潰瘍型癌最多見,故上腹部疼痛的症狀出現較早,當腫瘤延及幽門口時,則可引起噁心、嘔吐等幽門梗阻症狀。

癌腫擴散轉移可引起腹水、肝大、黃疸及肺、腦、心、前列腺、卵巢、骨髓等的轉移而出現相應症狀。這類胃癌的發生率與萎縮性胃炎嚴重程度及病史長短有關。由於患萎縮性胃炎,粘膜功能及結構異常,胃液遊離酸減少,胃液內細菌增加,使亞硝基化合物的合成增加,亞硝基化合物已證實可引起胃癌。

其它:如胃粘膜腸上皮化生,胃潰瘍,胃息肉患者也是胃癌的高危人群。

此外,腫瘤的發生,還與環境因素氣候、工作等精神因素、年齡、性病、內分泌因素等有一定的關係,但需要在一定條件下才能發生胃癌。

所以胃癌高危人群需學會自檢,熟悉各種胃癌前兆表現,一旦發現異樣,一定要儘早就醫,以便早期診斷,早期治療,這樣才能提高胃癌的治癒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