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原因可引起老年人抑鬱症

相信很多朋友都有注意到,原本性格開朗的老人有時候會突然變得性格異常,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專家表示,這可能是老年人抑鬱症的一個表現,下面就來看看為什麼老年人也會患上抑鬱症吧。

1、藥物促使老年人患上抑鬱:有些約物能加重或引起類似抑鬱症的症狀,但是每種約物副作用的個體差異性很大,所以因約物引發抑鬱的程度也會有較大的區別。

2、喪偶對老年人的心理創傷:喪偶後,家庭結構,親情關係,經濟情況,起居環境都會隨之發生很大的變化。適應新的環境和處境是一個身心的考驗,度過這個適應性生活階段最少需要1-2年的時間,因此必須謹慎注意老年人在這期間患上抑鬱症的危險性。

3、老年人抑鬱症容易被忽視:老年人的抑鬱不是十分典型,看不出心境的好壞,也沒有想輕生的念頭,但取而代之的是持續性的疲乏,無故的體重減輕,睡眠節律紊亂,食慾、胃功能變差,記憶力下降等等,所以老年人的抑鬱症很容易被家人和普通醫生忽略。

4、軀體疾病併發抑鬱症:隨著年齡的增大,老人患慢性疾病的增多。如高血壓、心臟病、老慢支、胃潰瘍、關節炎、糖尿病等,這些疾病如果遷延時間長,治療效果一般,都會使老年人感到無能為力,力不從心,心情沮喪,無奈抑鬱。

大家一定要按照正確的方式來改善著老年人的抑鬱症的症狀,保護著我們老年人的身體,更加的健康才是最好的,所以即使再按照上面所說的方法來做,給我們的身體帶來非常好的效果,讓我們的生命更加的健康,所以在平時的工作生活學習當中,按照正規的方法來做,改善了自己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