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自閉症的症狀主要有哪些呢

當前來看自閉症是一個弱視群體,會有很多的孩子成為自閉症患兒,對於他們的成長帶來了影響,自閉症的出現可以有很多的症狀出現,我們需要將此病的症狀表現重視起來才可以,接下來就為大家來介紹一下自閉症疾病的症狀會有哪些呢。

自閉症的症狀:

作為孤獨症的主要發病群體,兒童孤獨症是指由腦功能發育不良引起的,以社會交往、語言發育障礙、興趣範圍狹窄、行為刻板重複等為基本特徵的嚴重的兒童發育障礙性疾病。交流障礙是孤獨症的核心症狀,兒童缺乏與他人的交流或交流技巧,嬰兒期不喜歡擁抱,缺乏與親人目光的對視,多數患兒表現為語言發育落後,部分患兒具備語言能力,但表現為重複、刻板的語言,或者自言自語,內容單調,孤獨症兒童一般會表現出重複刻板的動作,比如特別依戀某個東西,重複收看電視廣告等。

此外,專家認為,60%至70%的孤獨症兒童智力落後,20%至30%在正常範圍,約有10%為智力超常。大多數患兒記憶力較好,尤其在機械記憶方面等,但這些兒童認知功能異常,長大後很難適應社會生活和學習,多數患兒存在感覺異常,包括對某些聲音特別恐懼或者喜好,聽覺怪異,對震耳的聲音不在乎,但一聽到某些聲音卻逃之夭夭,不喜歡被人擁抱、感覺遲鈍,此外,兒童孤獨症患者多動和注意力分散較為明顯,發脾氣、攻擊、自傷行為在孤獨症兒童身上均能看到,這類行為可能與父母教育中的打罵或懲罰具有一定關係。

自閉症的危害:

溝通困難,自閉症患兒的語言與正常人的語言在邏輯、內容、形式上互不相容。他們的內在世界精彩紛呈,但與正常人的內心世界互不相通。他們的思維活動是“關起門來唱大戲”,表面平靜,內部活動很激烈。這種語言的不相容性導致自閉症患兒行為古怪、不可理解。

精神受傷害,症狀嚴重的孩子整日裡沉默不語、畏縮不前,“熱衷”於把自己與外界隔離開來。自閉症是造成兒童精神殘疾的最直接原因之一,導致社會適應能力受損、自我管理能力下降,精神活動自閉、生活技能獲取不足。預測能力差自閉症患兒由於缺乏想象力和預測行為結果的能力,無法進行建設性遊戲。但他們知道紙可以撕、硬的東西扔到地上可以發出聲音等等,為了尋找這種撕紙或扔東西的快樂,他們往往打碎或撕掉一些不該打碎或撕掉的東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