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小球腎炎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腎小球腎炎期症狀常不明顯,容易被忽略,但發展到晚期會引起腎功能衰竭,嚴重威脅病人的健康和生命,所以一定要對引起對腎小球腎炎的重視。

針對腎小球腎炎,去醫院治療是主要措施,但在生活中也要注意飲食,因為飲食得當會使腎小球腎炎的治療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而如果飲食不當則會加重腎臟的負擔,加重腎小球腎炎的

腎小球腎炎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慢性腎小球腎炎的飲食治療慢性腎小球腎炎在病程的種個階段臨床表現不盡相同,飲食處理應按各期表現決定。

無症狀蛋白尿或血尿,尿蛋白喪失不多。可給一般飲食,略限鹽。

慢性腎炎高血壓型患者腎功能多數有中等度損害,為控制血壓,應限制鹽的攝入,給予少鹽飲食,嚴重者短期給予無鹽飲食,由於多進鈉鹽不但可增高血壓,且可加重腎臟損害,因此即使血壓恢復正常,也以淡食為宜,以避免腎功能進一步惡化,蛋白質量亦宜適當控制。

當病人腎功能明顯減退時,不要過分限制鈉鹽,以免血容量不足加重腎功能減退乃至出現氮質血癥。

在平時的生活中要注意飲食,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從而使得身體能夠早日康復。

腎炎常不僅造成腎功能損害,還會導致內分泌、循壞、消化道等功能障礙,嚴重者可危及生命。

腎炎的病因多種多樣,臨床所見的腎小球疾病大部分屬於原發性,小部分為繼發性,如繼發於糖尿病、過敏性紫癜、系統性紅斑狼瘡等疾病進而引起的腎損害。

人們常說的腎炎屬原發性,病因尚未完全闡明。

日常護理,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保證充足的休息和睡眠,適當進行體育鍛煉,避免過度勞累。

平時注意保暖,預防感冒。學會自我調適,保持良好積極向上的心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