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晚期做完手術能活多久

大腸癌在不同地區,其發病率有明顯區別。據世界腫瘤流行病學調查統計,大腸癌在北美、西歐、澳大利亞、紐西蘭等地的發病率最高,日本、智利、非洲等地則低。一般來說,經濟發達的國家發病率較高。該病在國內的發病率亦有地區差異,以上海、浙江、福建為高發區。男性大腸癌的發病率明顯高於女性,約為1.6:1。發病率年齡方面資料,據國內統計,40~50歲為多,年齡組中位數為45左右,40歲以下者全部病例的1/3左右,30歲以下者佔百分之十左右。

對於大腸癌晚期患者做完手術能活多久,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很難說明的,對於中晚期大腸癌患者而言,主要取決於治療方法是否得當及病人的身體狀況。臨床上治療中晚期大腸癌的治療方法主要有化療,放療,中醫藥治療。動脈化療是中晚期大腸癌的主要化療方式,能一定程度上縮小癌腫,但其亦會隨著治療時間的延長而增加毒副反應,因此,化療藥物及化療時間應依據腫瘤緩解情況、症狀緩解情況以及治療相關性毒性而定。從總體而言,從整個大腸癌患者群體來講,一般一定是病情越早,預後越好,大多數Ⅰ、Ⅱ期患者手術是可以治癒的,十年、八年都沒問題。有文獻報道,Ⅰ期患者術後五年生存率是95%,Ⅱ期術後五年生存率是80%以上,但是到了中晚期就會差一些,比如Ⅲ期的五年生存率50%-70%左右,Ⅳ期遠處轉移患者五年生存率往往不足30%。

對於大腸癌的患者來說,及早的治療才是治癒疾病的關鍵。雖然大腸癌不是容易治癒的疾病,但是如果大家能夠及早的治療,就能夠有效的延長患者的壽命,這才是治療大腸癌疾病的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