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月經紊亂表現是什麼呢

月經紊亂是指與月經有關的多種疾病,包括月經的週期、經期、經量、經色、經質的改變以及痛經、閉經、經前期緊張綜合症等伴隨月經週期前後出現的某些症狀為特徵的多種病症的總稱。月經紊亂可分為兩類,無排卵型月經失調和有排卵型月經失調。

更年期月經紊亂表現是沒有正常的排卵,也就沒有孕激素的產生,出現月經不規律或者子宮內膜的增生,淋漓不斷的陰道流血。隨著時間的延長,月經會逐漸向後移,可以2-3個月來1次月經,如果隨著時間的延長,月經可能半年來1次,然後就會絕經。器質病變或藥物等引起,包括生殖器官區域性的炎症、腫瘤及發育異常、營養不良,其他內分泌功能失調如甲狀腺、腎上腺皮持功能異常、糖尿病、席漢氏病等;肝臟疾患;血液疾患等。使用治療精神病的藥物,內分泌製劑或採取宮內節育器避孕者均可能發生月經不調。某些職業如長跑運動員容易產生閉經。此外,某些妊娠期異常出血也往往被誤認為是月經不調。女性步入更年期後,卵巢的功能也就開始衰退。是黃體功能進行性衰退,卵泡發育到一定程度,即自行萎縮,不理排卵;無黃體形成,表現為生育功能衰退。月經週期間隔時間延長,表現為間歇性閉經。由正常20~30天變為2~3個月或更長時間行經一次。經量可正常或較前減少,間隔時間逐漸延長到4~5個月或半年才行經一次,以後則完全停止。

更年期月經不調是一種常見的現象,具有很大的危害性。婦女生殖道炎症和生殖道腫瘤,比如子宮內膜炎、子宮肌瘤、子宮體癌、官頸息肉、子宮頸癌、卵巢腫瘤等,會引起陰道不規則出血,很容易與更年期月經紊亂相混淆,因此要警惕更年期月經不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