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能吃什麼水果不能吃什麼水果

蕁麻疹是面板黏膜較為常見的過敏性疾病,主要是面板黏膜暫時性血管通透性增加而發生的侷限性水腫,即風團。風團可以伴有明顯的劇烈瘙癢和搔抓。此病的皮疹表現就像人接觸了植物蕁麻,所導致的面板損害相似,故稱其為蕁麻疹。蕁麻疹的發生沒有明顯的種族及性別差異,各年齡階段均可發生。那麼,蕁麻疹能吃什麼水果不能吃什麼水果?

1、蕁麻疹患者可以吃一些含有豐富維他命的新鮮水果、蔬菜,如:冬瓜、海帶、蕃茄、芝麻、黃瓜、胡蘿蔔、香蕉、蘋果、橘子、葡萄等。

2、多吃鹼性食物如:葡萄、綠茶、海帶、蕃茄、芝麻、黃瓜、胡蘿蔔、香蕉、蘋果、橘子、蘿蔔、綠豆、意仁等。

3、“發物”類的蔬果蕁麻疹患者是不能吃的,因為這些蔬果屬於動風生疾、發毒助火助邪之品,容易誘發舊病,加重新病。如韭菜、竹筍、菠菜、蘑菇、香菇、茄子、韭菜、芹菜、香菜、芒果、楊梅、荔枝,草莓,李子等。

4、一些辛辣的調味蔬菜也是要避免的,如辣椒、胡椒、桂皮、洋蔥、蒜頭等。因為,辛辣刺激的食物不利於病情的恢復。

5、桃子、杏、草莓、李子等這些水果,多食用的話,就會引起一系列的身體問題,比如說是生熱之類的症狀,也是有可能會引起蕁麻疹的出現的。

蕁麻疹能吃什麼水果不能吃什麼水果?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蕁麻疹能吃什麼水果不能吃什麼水果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在生活中。根據面板反覆出現來去迅速的風團,劇癢,退後不留痕跡,以及各型蕁麻疹的特點等易於診斷。多數患者的病因診斷較為困難,應詳細詢問病史、生活史及生活環境的變化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