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可以運動嗎

脂肪異常大量地在肝內蓄積稱脂肪肝。目前分酒精性和非酒精性兩大類,前者與酒精有關,後者為包括除酒精以外的引起脂肪肝的各種病因,包括金屬、藥物中毒、遺傳性疾病與獲得性疾病。非酒精性脂肪肝是最常見的肝病之一,一般人群流行率約5%,25%~75%病人有肥胖和2型糖尿病。那麼,脂肪肝可以運動嗎?

脂肪肝的患者進行適當的運動是可以的,脂肪肝的處理方面的運動是很關鍵的,尤其是針對的是一些非酒精性的脂肪肝,肥胖代謝綜合症所導致的,那麼運動就很關鍵。可以透過增加運動、增加身體熱量的消耗,要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來選擇運動的方案,比如可以進行遊泳、跑步、登山、踢足球、打籃球等一系列的運動。也可以透過一些調整飲食的結構同時進行運動,然後來減少熱量攝入、保持熱量的負平衡,長期的堅持體重下降之後內臟的脂肪就會減少,肝臟的脂肪自然就會減少。透過這樣的話,很多脂肪肝患者就能夠得到緩解,但是通常需要很長的時間,需要每天堅持,一定要結合實際情況來進行分析。

早期患者這個經過運動還是可以恢復的,脂肪肝主要是因為肥胖和不良的生活習慣引起的,長期大量的攝入油膩性食物,油炸性食物和高膽固醇類的食物,缺乏運動,就會造成體內脂肪代謝出現異常而引起脂肪肝。建議脂肪肝患者一定要積極的進行保肝護肝,然後在飲食上要做的少油少鹽,少糖,少脂肪攝入,多吃蔬菜水果和粗糧加強運動。

綜上,脂肪肝透過運動能夠得到一定的緩解,但是是不會恢復的,建議去醫院進行檢查後再做針對性的治療,平時在飲食中儘量以清淡的食物和低脂低膽固醇的飲食為主,不要吃生冷辛辣和具有刺激性的食物,可以適當的進行體育鍛煉,來增強自身的抵抗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