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化療後睡眠不好怎麼辦

直腸癌患者在化療期間經常會出現非常嚴重的毒性反應,如消化道反應、血常規、肝腎功能異常,給病人帶來極大的痛苦,甚至影響化療的正常進行。但是不進行化療又會影響身體。那麼,直腸癌化療後睡眠不好怎麼辦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1、直腸癌化療後睡眠不好的患者應補充高蛋白質飲食,如牛奶、大豆、瘦肉、豬蹄、海參、魚、動物肝臟及紅棗、花生、核桃、黑木耳、胡蘿蔔、赤小豆等。河蟹、黑魚、牛肉、動物熬製的膠腖如驢皮膠、豬皮膠等也有助於提升白血球。

2、直腸癌化療後睡眠不好的患者一些化療藥物可以引起肝損傷,出現轉氨酶升高。此時應多吃苦瓜、綠豆芽、茶、香菇、木耳、猴頭蘑等菌類食品,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如獼猴桃、蜜桃、蘋果、葡萄等,多喝綠茶、烏龍茶、蜂蜜水。

3、直腸癌化療後睡眠不好的患者可以在白天的時候適當的出門走一走,在睡前使用溫水洗臉,這樣可以達到保持面板的清潔,使睡眠更加舒適。在睡眠之前避免劇烈的運動,這樣會導致身體興奮性增加,影響睡眠的質量。

4、發現自己睡眠不好的時候,你可以在睡眠前喝一杯牛奶,牛奶具有促進睡眠的功效,你也可以在睡眠使用熱水泡腳。這樣可以促進身體血液迴圈,達到放鬆身體,促進睡眠的功效。

綜上所述就是對直腸癌化療後睡眠不好怎麼辦的介紹。直腸癌化療後患者吃多食有助於病人提升免疫力的食物,如薏米、甲魚、大棗、茯苓、海參等。多食有抗癌作用的食物,如紫薯、包心菜、蘆筍、蓴菜、菠菜、白菜、蘿蔔、木耳、蘑菇、海魚等,這些食物結合生物治療可以有效的改善病人的體質,避免病人在後期出現復發。注意不吃醃製,油炸,燻烤等刺激性的食物;不吃乾燥,粗糙等食物;忌菸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