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視者黃斑病變有何表現

生活中提起黃斑病變,大家應該很都熟悉,黃斑病變屬於在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眼科疾病,經常會遇到。針對黃斑病變,你有做好預防工作嗎?那麼,高度近視者黃斑病變有何表現?下面咱們一起解答吧。

根據裸眼視力和矯正視力的高低,以及有無併發症或發展情況等,常把近視眼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輕度近視和中度近視除了遠視力不佳之外,一般沒有眼球併發症。而高度近視,特別是進性性近視常會出現一些併發症,有些併發症會嚴重損害視功能,有的甚至可以導致失明。

高度近視者黃斑病變有何表現?

黃斑部是人們辨別物象形狀、大小、顏色的重要區域,高度近視因眼軸過長會帶來眼底的退行性改變,這裡我們就來詳細瞭解一下,高度近視的黃斑部病變有哪些表現。

近視眼度數超過6個屈光度就屬於高度近視,高度近視眼軸過長,會引發黃斑部不規則的白色萎縮斑,是遠近視力明顯下降。

近視程度高的朋友,黃斑中心凹光反射消失,該區域顏色可略帶暗紅,視網膜脈絡膜的萎縮灶可延伸向黃斑區,萎縮灶呈圓形和不規則狀,邊界清楚,大小不等,可孤立或聯合成片。

高度近視如果視力突然減退,要檢查有無黃斑部出血和視網膜脫離,黃斑部出血多為深層脈絡膜的出血,出血多在中心凹處,成圓形出血、顏色暗紅。此外,視網膜變性在黃斑區表現為囊樣變性,中心凹附近有一圓形或橢圓形斑,呈紅色,邊界清楚,病程進展緩慢,患者視力逐漸減退,可能出現中心暗點,病變進一步發展可能成為裂孔,此時視力明顯減退,易發生網脫。

黃斑部病變包括:

黃斑紅變:黃斑中心凹反光消失,出現深紅色斑點,這是擴張的毛細血管從引起的。

黃斑出血。

黃斑新生血管:常在出血後發生,血管來自脈絡膜毛細血管。

黃斑變性:黃斑區發生脈絡膜血管閉塞,引起神經上皮細胞的萎縮變性,還有黃斑囊樣變性,盤狀變性。

黃斑裂孔:黃斑囊樣變性後,黃斑部長期營養缺乏性水腫,再加上網膜前膜的牽引而引起裂洞。

上面就是對高度近視者黃斑病變有何表現?這個問題的答案,所以針對黃斑病變大家一定不要忽視,應該及時的到眼科醫院檢查診斷,如果是黃斑病變應該及時就診。同時不能在沒有查明黃斑病變病情的情況盲目的用藥,以免給黃斑病變病情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