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和白內障的辨別方法

青光眼和白內障的辨別方法,白內障是常見的老年人的高發病,但是很多人對它不是非常瞭解,在此病發病時很容易和青光眼相混淆,如果不能正確的辨別,患者很容易走進治療誤區,對病情沒有好處,那麼,二者都有什麼區別?該怎麼辨別呢?這是大家疑惑的事情,我們來看看關於這方面的介紹,大家注意。

青光眼和白內障的辨別方法

症狀不同白內障的常見症狀主要有三點:皮質性症狀,這種表現主要是以晶體皮質灰白色混濁為主要特徵,其發展過程可分為四期:初發期、未成熟期、成熟期、過熟期,核性:以晶體混濁多從胚胎核開始,逐漸擴充套件至成人核,早期呈黃色,隨著混濁加重,色澤漸加深如深黃色,深棕黃色,後囊下性:因混濁位於視軸區,早期即影響視力。

青光眼的臨床表現有幾點:急性閉角型:發病急驟,表現為患眼側頭部劇痛,眼球充血,視力驟的典型症狀,亞急性閉角型:患者僅輕度不適,甚至無任何症狀,可有視力下降,眼球充血輕,常在傍晚發病,經睡眠後緩解。

危害不同他們的危害也是不同的,專家指出:青光眼可能導致瞬間的失明,後期基本無法治癒。白內障的失明則可能是一個比較慢性的過程,一般透過手術可以恢復視力。

青光眼和白內障的辨別方法,以上內容就是對這個問題的介紹,不知道您是否有了瞭解了呢?鳳凰中醫專家指出:不管是青光眼還是白內障,對患者的傷害都非常大,大家平時要多多注意自己的眼睛,一旦患病不要驚慌,一定要及時治療,以免造成嚴重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