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液變茶色當心腎病綜合徵如何預防腎病綜合徵

隨著社會的發展,科技的進步,我們日常接觸到的有害物質日益增多,這給我們的身體帶來了很多的隱患,而我們的身體免疫力並沒有隨著科技的進步而提高,反正由於多種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加大了患病尤其是腎病的機率。更多年輕人易被腎病睞。

年輕人夜尿增加可能是腎病綜合徵

1、小便泡沫多,長久不消失,明尿液中排洩的蛋白質較多。

2、尿變色,尿呈濃茶色、洗肉水樣、醬油色或渾濁如淘米水時,是腎病綜合症的症狀之一。

3、尿量過多或過少,如果沒有發熱、大量出汗、大量飲水等,小便量出現驟減或陡然增多時,就要到醫院檢查了,看看是不是腎病綜合症的症狀。

4、夜尿,正常人在60歲以內,一般不應該有夜尿,如果年輕人夜尿增加,很可能是腎病綜合症的症狀。

提醒,年輕人日常要注意分清腎病綜合徵

1、紫癜性腎炎病人具備皮疹、紫癜、關節痛、腹痛及便血等特徵表現,又有血尿、蛋白尿、水腫、高血壓等腎炎的特點。若紫癜特徵表現不典型,易誤診為原發性腎病綜合徵。本病早期往往伴血清IgA升高。腎活檢瀰漫系膜增生為常見病理改變,免疫病理是IgA及C3為主要沉積物,故不難鑑別。

2、狼瘡性腎炎多見於20~40歲女性,病人多有發熱、皮疹及關節痛,血清抗核抗體、抗ds-DNA、抗SM抗體陽性,補體C3下降,腎活檢光鏡下除系膜增生外,病變有多樣性特徵。免疫病理呈滿堂亮。

3、糖尿病腎病多發於糖尿病史10年以上的病人,可表現為腎病綜合徵。眼底檢查有微血管改變。腎活檢示腎小球基底膜增厚和系膜基質增生,典型損害為Ki毫米elstiel-Wilson結節形成。腎活檢可明確診斷。

4、乙肝病毒相關腎炎可表現為腎病綜合徵,病毒血清檢查證實有病毒血症,腎臟免病理檢查發現乙肝病毒抗原成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