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女性易發四種病如何延緩更年期的到來

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齡都會步入更年期,想要安全度過更年期就要及時保健。以下介紹了更年期女性容易患的疾病以及更年期保健方法,想要了解更多的話,請往下看。

更年期女性易發哪種病

1、月經失調

絕經前月經週期開始紊亂,經期延長、經血量增多甚至血崩,有些婦女可有周期延長、經血量漸減少,以後月經停止,性器官和第二性徵由於雌激素的減少而逐漸萎縮。

2、血管功能失調

陣發症潮紅及潮熱,即突然感到胸部、頸部及面部發熱,出汗、畏寒,有時伴心悸、胸悶、氣短、眩暈等症狀。

3、更年期憂鬱症

容易引起焦慮、恐懼、煩躁、低落、失望等情緒,出現自責自罪、盲目猜疑等症狀。

4、腫瘤易發

更年期為常見腫瘤的高發年齡,如子宮肌瘤、子宮頸癌、卵巢腫瘤等。如能早些發現,早治療,可提高治療效果及患者生存率。

如何延緩更年期的到來

1、卵巢的保養

卵巢老1歲人就老10歲,卵巢年輕人就年輕,其實卵巢年輕就意味著卵巢的功能正常,身體的雌性激素的水平是平衡的,但是,女性的卵巢就像一個大倉庫,儲存著很多的卵子,但是每個月女性都要排出卵子,意味著倉庫的卵子總有一天會取乾淨的,排完了就再也不會有了,因此,衰老是必然的。但是,如果平時能夠適當的補充一些蛋白質,維持雌性激素的水平,卵巢還是可以保養的。卵巢保養的好,更年期自然推遲。

2、珍愛自己的身體

婚後女性如果不講究衛生或是頻繁人工流產,造成粘連或炎症,整個生殖系統就會遭受重創,再怎麼調養也很難有面子喔。一次宮外孕就可能造成整個卵巢功能全失。現在子宮肌瘤而被迫摘除子宮的例子也越來越多了,大部分都是濫用激素的結果。疾病尤其是慢性消耗性疾病、代謝和內分泌疾病、腫瘤等可引起卵巢機能減退,腎上腺皮質、甲狀腺、腦下垂體等的激素分泌異常,從而使絕經年齡提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