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如何護理脂肪肝患者

脂肪肝是我國常見的疾病之一,在我國其發病率居高不下。一般來說,脂肪肝的臨床症狀並不是十分的典型,當然也不是十分的明顯,特別是在早期,當臨床症狀明顯時,病變已屬嚴重。從而容易對脂肪肝患者造成健康的損害,不過,幸而在現代醫學的背景之下,脂肪肝的治療得到了突飛猛進的發展。所以,得了脂肪肝的症狀不用愁,讓權威專家講述關於脂肪肝疾病的一些相關常識。

1、堅持長期運動鍛鍊:鼓勵患者根據個人的個體差異、工作性質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專案,如步行、慢跑、太極拳、氣功、體操等,堅持長期的鍛鍊。

2、飲食調護:控制脂肪肝的主要辦法是調整飲食結構,控制飲食,限制膽固醇、飽和脂肪、糖類及酒精的攝入,增加抗氧化維生素及富含纖維食物,飲食治療的總目標是降低已升高的血脂水平,維持營養上的合理需求,以維持體重在標準水平為準。

3、做好心理護理:耐心向病人宣傳健康知識,以增加對脂肪肝的瞭解,指導病人解除恐懼,保持樂觀情緒,自覺接受飲食、健康鍛鍊及藥物治療。

4、密切觀察,及時治療:對脂肪肝患者,給予健康指導。對於較重患者或伴有肝功能異常者收住院治療。而對於一般患者囑其應堅持門診治療,指導患者定期複查B超,抽血檢查肝功能、血脂、血常規等專案,防止併發症的發生。

5、戒除不良生活習慣:吸菸對血脂有不良影響,TG與吸菸成正相關,而嗜酒者往往出現TG增高,酒精中間代謝產物乙醛是對肝臟的直接損害。因而患者應戒菸、減肥、不飲烈性酒。

平時生活中有很多可以保護我們健康的方法,但是也有很多可以危害我們的因素,我們要避開這些致病因素,找出保護我們健康的方法。任何疾病都有保健的方法,能夠使患者在治療後有一個恢復的過程,患者必須知道這種方法,不然治療效果就會打折扣。這種疾病是我們比較熟悉的疾病,對人們的健康威脅已經很大,所以我們要做好疾病的保健與治療,幫助患者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