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牙有裂紋怎麼治療

如果門牙有裂紋,首先是需要去醫院做檢查的,看牙齒裂紋的嚴重程度,然後配合醫生做治療,這樣恢復起來才會容易很多。可以戴牙套,或者是全冠修復,建議不要吃太硬的食物,不要再次損傷牙齒。患者是需要去醫院做治療的,選擇適合的治療辦法。

牙齒都有一定的承受力,如果在吃咬過硬的食物時很容易出現牙面損壞,牙隱裂,甚至會導致牙齒斷裂的現象,也有可能出現外傷導致的牙齒斷裂,所以應該學會對牙齒的保護。牙齒裂紋以後需要及早治療,防止病情更加嚴重。那麼,門牙有裂紋怎麼治療?
牙齒有裂紋的話,根據不同牙位做出不同處理,如果有一些裂紋沒有特殊症狀的話,是不需要做特殊處理的,一旦後牙上面出現裂紋,通常是要做處理,因為後牙上的裂紋隨著咀嚼力,會讓裂紋慢慢的加深或者擴大,如果發現裂紋以後,建議早做處理。
較深的裂紋或已有牙髓病變者,在牙髓治療的時候大量調整牙尖斜面,徹底除去患牙承受的致裂力量和治療後及時用全冠修復是至關重要的。
在牙髓病治療期間內,牙合面洞穿,導致裂紋對牙合力的耐受力降低,在療程中由於咀嚼等原因,很容易發生牙體自裂紋處劈裂開。所以牙髓病治療開始時建議帶環粘上來保護牙冠,牙髓病治療完畢需要去做全冠修復的。
大門牙如有裂紋,如果沒有症狀,不用為此擔心的,目前的這種情況當然要看具體情況才能確定,一般來說有可能還有一定的補救希望,比如說區域性做一下牙冠處理,或者是說帶一下牙套等方面。可以適當的塗膜氟保護劑,促進其再礦化,防止齲壞另外,如果裂紋較深,出現冷熱刺激性疼痛,需要將牙齒做根管治療,然後做烤瓷牙套修復。如果是輕微的敏感症狀,可以做脫敏治療,例如使用鐳射脫敏或者使用脫敏劑塗抹於牙齒表面,並且平日可以適當的使用抗敏牙膏,這樣能夠起到安撫神經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