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如何化療

胃癌的化療,就是化學藥物的治療。輔助化療一些比較早期的胃癌,雖已經作了根治性切除術,但是為了避免術中播散以及術時已存在的微小轉移而在以後引起復發和轉移,需術後早期進行輔助化療,並續用一年左右。病變大,用化療縮小後再手術亦屬此類,又稱新輔助化療。化療的方法主要有靜脈輸液還有動脈的介入治療,或者是口服的治療。

胃、主要是來消化人體食用的食物,然後讓身體更好的吸收食物的營養,所以胃也是屬於人體很重要的器官,可是胃也很脆弱,也會生病,生病時得不到及時的治療就會演變成胃癌,只要是患了癌症類的疾病就會需要化療,那麼胃癌如何化療。
胃癌如何化療
癌症的治療大多數都是以化療為主,很多的人都不知道化療是什麼,化療和手術、放療不一樣,手術、放療一般的是區域性治療,手術切除病灶,放療針對放射眼治療病灶,化療大多數是透過靜脈輸液,或者是動脈的介入治療,或者是口服治療。
這些治療對於患者來講,是一個全身的治療,這個治療的目的就是殺滅腫瘤細胞,但是這個化療也分為有敏感和不敏感,還有是治癒性的化療,還有是姑息性的治療,這個針對不同的腫瘤病人,治療的目的不一樣。
胃癌的化療主要還是透過靜脈輸液,或者是動脈的介入治療,或者是口服治療。病灶治療手術患者未能切除或未切盡,有病灶而不能手術治療的患者,或已出現左鎖骨上淋巴結及遠處轉移的病例,均可用化療來治療有關病變。術後復發或轉移的患者原則上亦屬此類。有效病例可達到控制病灶,減少痛苦,提高生活質量,延長生存時間的效果。個別病例也可有病灶完全消退。腔內治療胃癌患者到晚期時一部分會發生癌性腹腔積液。腹膜腔內注入抗癌藥可獲得比靜脈用藥更高的區域性濃度,此時可在抽放腹水後將有關藥物注入腹膜腔內,以冀控制腹水。緩解胃癌化療反應提高化療效果的方法可以服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