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尿頻吃什麼藥

女性如果出現了尿頻的症狀,可以適當的服用頭孢呋辛酯片、氧氟沙星膠囊、三金片和一些抗生素類的藥物。這類藥物對治療尿頻都有很好的效果,但是在用藥期間需要特別注意飲食,儘量不要喝酒,也不要吃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否則會影響藥物效果。

一些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很可能會出現尿頻的症狀,當出現這種情況後需要特別注意,因為很有可能是泌尿系統感染所引起的,最好去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查出病因後需要針對性的治療,如果尿頻的情況並不嚴重,則可以採取藥物治療的方式。那麼女性尿頻吃什麼藥比較好呢?
1、頭孢呋辛酯片
如果出現了尿頻的情況,可以適當的使用頭孢呋辛酯片,這是一種頭孢類的抗菌素,對治療藥品具有很好的效果。但是在服用該藥物期間最好不要喝酒,因為這是頭孢類的藥物,如果喝酒很有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如果在服藥之前一週之內喝酒,那麼也建議不要服用頭孢,最好在飲酒的一週後再服用該藥物。
2、氧氟沙星膠囊
大多數女性會出現尿頻的症狀,主要是因為敏感菌或其他細菌所引起的,所以需要服用一些對抗敏感菌的藥物,其中最常用的是氧氟沙星膠囊。該藥物可以有效的緩解泌尿生殖系統的感染,還可以治療尿頻的情況,但是在服用該藥物期間,需要特別注意飲食,儘量不要吃一些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否則會影響治療效果。
3、三金片
如果女性出現了尿頻的情況,可以適當的服用三金片,該藥物對治療女性尿頻具有很好的效果,大多數患者在服用該藥物後都可以改善尿頻的情況。但是在用藥期間需要按照療程服用,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不可隨意用藥。
4、抗生素類藥物
現在治療尿頻的藥物有很多種,一般是使用抗生素類的藥物,還可以根據病原菌的種類和藥物的敏感性,針對性的選擇2~3種藥物聯合應用,這樣療效會更好。等到病情好轉且症狀完全消失後,可以進行尿液檢查,如果檢查結果正常,則可以繼續使用藥物7~10天后再停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