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最佳治療藥物有哪些

老年痴呆症的出現給病人的身體帶來了很多的不便,同時還會導致人體出現記憶力衰退以及認知能力衰退的症狀。因此面對這種疾病必須要及早的接受治療,而目前治療該疾病的藥物有很多。比如改善膽鹼神經傳遞藥物、精神類藥物以及改善腦血液迴圈和腦細胞代謝的藥物等等。

隨著現在社會老齡化的越來越嚴重,導致現如今出現的老年痴呆症的病人也越來越多了,而老年痴呆症給病人身體帶來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往往會導致病人的身體出現記憶力惡化以及認知能力惡化的狀況。面對這種情況,病人必須要及早的接受治療。那麼,老年痴呆最佳治療藥物有哪些呢?
一、改善膽鹼神經傳遞藥物
很多老年人之所以會出現老年痴呆症這種疾病主要就是因為自己體內的膽鹼不足,導致記憶力不斷衰退所引起的。所以在此時病人可以透過服用能夠增強體內膽鹼作用的藥物來達到緩解病情的效果,目前該藥物主要被使用的是乙醯膽鹼酯酶抑制劑。如說加蘭他敏以及他克林等。
二、改善腦血液迴圈和腦細胞代謝的藥物
老年痴呆症的發作會導致病人的身體出現代謝障礙的情況,同時其腦血液的流量以及耗氧量往往會比同齡正常人要低。正是因為這樣,所以患有該疾病的人,往往會存在著明顯的認知能力衰退以及記憶力衰退的狀況,此時就需要透過使用腦代謝啟用劑以及腦迴圈改善劑來達到緩解病情的效果。而且目前在臨床上具備腦血管擴張作用的腦代謝啟用劑已經成為了治療該病症的常用藥物。這種藥物主要有腦復康以及腦通等。
三、精神類藥物
因為老年痴呆症的發作會導致大部分的病人身體出現精神異常的狀況,同時還有可能改善病人的日常性格,面對這種情況需要服用精神類的藥物來達到緩解病情的效果。藥物能夠幫助患者有效的改善自身身體所出現的精神行為,異常的症狀,主要有奧氮平以及多奈哌齊等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