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眼眶疼是怎麼回事

眼眶疼的原因有很多,有時候是因為角結膜病變導致的。角結膜因為微生物感染、理化因素刺激造成炎症反應時常有眼睛的刺痛、磨痛,急性期常伴有眼紅、眼屎增多、怕光、眼淚增多等。視力疲勞有時候也會導致人出現眼眶疼的情況。大家在日常一定要愛護視力健康。

有時候人們因為過度用眼,很可能會出現眼眶疼的原因。但是勞累過度並不是眼眶疼的唯一原因。當人的眼部健康出現問題的時候,一定要特別關注,只有這樣才可以避免病症進一步惡化。那麼,上眼眶疼是怎麼回事?一起來看看吧。
1、角結膜病變
角膜即俗稱為黑眼珠的部分,球結膜則是俗稱為白眼珠的表面。 角結膜因為微生物感染、理化因素刺激造成炎症反應時常有眼睛的刺痛、磨痛,急性期常伴有眼紅、眼屎增多、怕光、眼淚增多等。慢性炎症時可僅有輕度的眼刺痛或磨痛,眼瞼結膜可有結石形成。這種情況下僅需要針對炎症或併發的瞼結石進行治療即可。
2、視疲勞
視疲勞一般在辦公室人群裡出現很多,因為他們要近距離工作時間較長,除此之外還會在學生、編輯、作家等人群裡,這種痛表現為痠痛,睜不開眼睛、易流淚、但休息下又會好轉。視疲勞一般在辦公室人群裡出現很多。
如果病人伴有屈光不正或者是雙眼去逛差別大,或者是老年性眼調節下降的話,則佩戴眼鏡不適容易出現眼睛痠痛、疲勞的情況。
這種情況下就需要進行準確的驗光,配一副合適的眼鏡(特別是近距離閱讀用的),並注意適當的休息,休息後眼睛的痠痛、疲勞就可以逐漸緩解。亦可試用一些具有抗疲勞作用的眼藥水促進症狀的改善。
3、眶上神經痛
為原因不明的神經痛,因為眶上神經支配上方眼眶及其周圍的面板,故眼痛常為眼眶及其周圍的刺痛,部分可能有眼球的疼痛。
當看電腦螢幕超過1小時,就要立刻閉上眼睛,讓眼睛放鬆5秒後,開始用雙手的食指、中指、無名指的指腹輕輕地放在眼皮上,輕輕按壓眼球,按壓20下之後就開始順逆時針地按摩眼球。20秒左右即可停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