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腰椎間盤突出的病因

腰椎間盤突出給中老年人帶來很大的痛苦,因此專家建議中老年朋友在生活中做好腰椎間盤突出的預防,避免該病給自己帶來的嚴重影響。要知道如何預防腰椎間盤突出,我們先來看看腰椎間盤突出病因。

腰椎間盤突出病因:

1、黃韌帶肥厚、鈣化慢性腰肌勞損可使黃韌帶肥厚大於1釐米,椎板間黃韌帶肥厚會使椎管狹窄而壓迫硬脊膜囊,關節囊部黃韌帶肥厚會壓迫神經根,產生類似椎間盤突出的症狀。

2、退行性腰椎滑脫症椎間盤突出及退變可導致腰椎不穩或關節突骨關節炎,都是退行腰椎滑脫症的主要原因,都會出現各種腰腿症狀。

3、腰椎的三關節複合體中的椎間盤的後關節退變,都可導致相互間的影響,使得腰椎出現不穩,無法維持脊柱的穩定,椎體及關節突關節出現增生,最終出現纖維性或者骨性強直。因此腰椎不穩是腰椎間盤退變過程中的一個階段。

4、退行性腰椎管狹窄腰椎間盤突出或者退變造成的椎間隙狹窄、纖維環鬆弛後突、黃韌帶肥厚、椎體後緣和椎間關節的骨質增生都會造成椎管變小,使原先較小的椎管產生狹窄,屬繼發性椎管狹窄。長期反覆的腰痛,酸困,繼而出現間竭性跛行。

5、腰椎骨贅形成骨贅多發生在退變椎間盤的相鄰的邊緣,在椎間孔的骨贅及後縱韌帶上的較大的骨贅會壓迫神經根,而出現腰椎間盤突出症狀。

6、後關節退變和骨質增生腰腿痛病史比較長的腰椎間盤突出症多合併有後關節的退變和骨質增生。一方面腰椎間盤突出和退變致椎間隙變窄、椎間盤松弛;另一方面,上關節突的骨質增生會使椎間孔進一步狹窄,增加神經根受壓機會。

綜上所述,瞭解了腰椎間盤突出病因,大家中生活中就要竭力避免以上這些致病因素的產生,這是腰椎間盤突出預防的重要環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