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疹性蕁麻疹的危害與預防

  丘疹性蕁麻疹對於人們的生活來說,可能是極為常見的,但是作為丘疹性蕁麻疹來說可能更重要的還是有要認清楚患者的危害到底是否很大,丘疹性蕁麻疹帶來人們的傷害是非常大的,我麼就來看看具體都有哪些?

  通常當患者出現丘疹性蕁麻疹的時候,可能會給患者的身體帶來巨大的傷害,主要發生於1歲以上的兒童及青少年,尤以學令期前更為多見。本病往往好發在軀幹、四肢伸側,但頭面部較少被波及。

  丘疹性蕁麻疹還會有一些病症的出現,專家稱患兒多有劇癢,以夜間尤甚。常因搔抓而繼發膿皰瘡等化膿性面板病,但通常無全身症狀,區域性淺淋巴結也不腫大。病程約1~2周,損害消退後,可遺留暫時性色素沉著斑,但易復發。

  其次,丘疹性蕁麻疹的發病特性還會隨著患者的年齡的增加而逐漸的減退。丘疹性蕁麻疹需與水痘鑑別,後者好發軀幹,四肢近側及頭面部,口腔粘膜常常被累及,損害未見風團樣皮疹,更無張力性水皰發生。

  如何預防丘疹性蕁麻疹

  一、消滅跳蚤

  首先對於怎樣有效預防丘疹性蕁麻疹要消除跳蚤,專家稱跳蚤是導致丘疹性蕁麻疹的重要原因之一,很多患者是在被跳蚤咬傷後發病。跳蚤寄生廣泛,除主要寄生於狗外,貓、豬、鼠、牛等溫血動物也可寄生。

  二、加強個人防護

  再次,對於怎樣有效預防丘疹性蕁麻疹還需要加強個人的防護,專家稱由於丘疹性蕁麻疹的致病因素很多,蚊蟲、花粉、一些植物及一些化學物質都可引發,平時應該加強個防護措施。

  三、口服抗組胺藥物

  最後,怎樣有效預防丘疹性蕁麻疹還要專家繼續口服抗組胺藥物。丘疹性蕁麻疹大多是在沒有保護措施的情況下發病,對於有過丘疹性蕁麻疹病史者或過敏體質者,在進入可能存在致病因素的環境前,可以的口服抗組胺藥物,可以避免發病或如減輕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