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幾類人群要小心痔瘡發生

?  專家介紹說,透過臨時的臨床觀察可以得出,目前容易患上痔瘡的主要有四類人群:辦公族、美食族、有車族以及孕婦。這四類人群一定要注意預防痔瘡襲擊。

  辦公族:眾所周知,久坐是引發痔瘡的罪魁禍首,卻不知,越是白領一族、高層領導,得痔瘡的機率越高,因為高檔的軟椅子讓肛門部位的血管向下壓迫的空間加大,患痔瘡的可能性是一般硬椅子的兩倍,專家提醒辦公族,若不能解決久坐問題,就先從椅子著手,別等痔瘡來襲,才追悔莫及。

  美食族:美食不單會讓你發胖,痔瘡也會因此青睞你還有些人暗自慶幸自己再怎麼吃都不胖。其實,剛好相反,營養不吸收,腸道就會承受大量的毒素,加上辛辣撫慰食物的作用,痔瘡已經開始蔓延。

  有車族:私家車、計程車、公交車,經常和車打交道的司機朋友,精神高度集中,長時間處在緊張的狀態下,導致腸道蠕動減緩,身體機能下降,加上終年累月久坐,身體重心全部壓在臀部,細心的人可以感覺到肛門部位有種被擠壓的感覺,所以一些朋友要尤為注意了

  孕婦:調查分析, 80% 以上的孕婦在孕期或產後都患有痔瘡引起出血,且在懷孕期間不宜治療痔瘡,所以準備懷孕的女性朋友,如果患有痔瘡或者已經有肛腸疾病跡象的話,懷孕前一定要先去檢查治療,防止孕期接受難忍之苦。

  專家提醒以上這四類人群,要特別的注意預防痔瘡的發生,如有痔瘡症狀,請及時去醫院檢查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