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適合腎移植

  腎移植是我們日常生活中聽說的比較多的一種器官移植手術,但你是否知道,雖然腎移植在極大一部分腎病患者身上都有體現,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選擇腎移植,那麼,哪些人不適合做腎移植?下面我們就來給大家介紹介紹,一起來看看吧!

  哪些人不適合做腎移植?不適合做腎移植人群介紹如下:

  1、心血管狀態

  尿毒症病人往往有心血管系統的併發症,經透析治療,其高血壓、心力衰竭等心血管併發症大多數可以被控制。但有5%左右的患者雖然經足夠的透析,仍不能糾正其高血壓,如果作腎移植,則考慮在移植前把病腎摘除。

  2、消化道潰瘍

  因為腎移植後,須運用大量的糖皮質*素和大劑量的免疫抑制劑,這些藥物可引起消化道的潰瘍出血,所以對接受腎移植者必須瞭解有無消化道潰瘍病史,做好消化道的檢查,如發現有潰瘍病應給予治療。必要時在移植前宜作手術切除。

  3、感染灶

  有活動性感染灶者不可作腎移植。容易存在細菌感染的有呼吸道、泌尿道、動靜脈瘻等處,如細菌培養陽性應用**素治癒,有結核病史應證明已治癒。對於鉅細胞病毒所引起的中耳炎、齲齒、扁桃體炎、鼻竇炎等,應徹底治療。

  4、肝炎病史

  活動性肝炎患者不宜作腎移植,術後長期應用免疫抑制劑可促進hbv的複製,加重肝臟損害。因此,乙肝表面抗原轉陰後轉氨酶正常6個月以上方可接受腎移植。

  5、下尿路解剖和功能異常

  尿道狹窄、攣縮膀胱、神經元性膀胱等導致尿路梗阻,排尿不暢,如在腎移植前無法糾正,術後將影響移植腎功能恢復。為解除下尿路梗阻,移植前需行手術處理。

  以上就是關於腎移植不適合人群的介紹了,對於腎移植者來說,***對於他們來說至關重要。但是,要想找到合適的***並不是如此簡單,需匹配合適方可移植,最後祝您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