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腹水病人會傳染嗎

  很多人一想到肝腹水都覺得非常可怕,所以見了肝腹水患者都不敢靠近,生怕被傳染,其實這樣的認識不科學的。他們對腹水患者造成一定的誤解,肝腹水是一種由於肝臟疾病引起的一種嚴重併發症,出現腹水的早期,患者僅有輕微的腹脹,很容易誤認為是消化不好,而忽視了疾病的進一步診斷和治療。那麼肝硬化腹水病人會傳染嗎?

  肝硬化腹水病人會傳染嗎?肝腹水主要是一種由於肝功能減退所引起的功能性疾病,由於肝病患者門脈堵塞引起的肝淋巴、肝靜脈、腹膜靜脈、壓力過高,血漿蛋白減少,血管滲透壓降低,使血漿的部分滲到腹腔,而成為腹水。有些人擔心肝腹水會傳染的話,是沒有必要的,所以不用刻意避開肝腹水,肝腹水本身不會傳染,關鍵要看引起肝腹水的病因是什麼。肝硬化腹水病人會傳染嗎。

  肝硬化腹水病人會傳染嗎?肝硬化引起肝腹水中,一般而言,由傳染性的病毒性肝炎引起的肝臟疾病,導致的肝硬化肝腹水,如果還有病毒存在體內,是有一定傳染性的,所以病毒性肝炎後肝硬化病例一般都有一定傳染性,但只要我們做好必要的預防措施,比如注射肝炎疫苗,就不用擔心別傳染。肝硬化腹水病人會傳染嗎。

  肝硬化腹水病人會傳染嗎,肝硬化腹水治療最好的方法就是幹細胞治療方法,幹細胞治療肝硬化的臨床應用,終於讓眾多患者看到了生希望。幹細胞從骨髓提取後,透過介入的方式輸入肝臟的病變位置,利用其自我複製能力和定向分化能力,在肝臟這個微環境調節下,成長為肝細胞,替代因病變、損傷、基因缺陷或自身免疫而受損的幹細胞,行使肝功能,達到治療肝硬化的目的。肝硬化腹水病人會傳染嗎。

  用幹細胞療法治療肝硬化效果顯著、痛苦小、副作用小,手術操作過程相對簡單,而且其費用低廉,與肝移植相比,僅為肝移植費用的1/10,能夠被大多數患者接受,被稱為“平民化的肝移植”,給廣大患者帶來了新的希望。

  以上就是肝硬化腹水病人會傳染嗎介紹的,對於肝硬化患者一定要及時治療,目前治療肝硬化最好的方法就是幹細胞移植,幹細胞治療失代償期肝硬化風險低、副作用小,價格也更低廉,該方法被人們形象的稱為“平民化的肝移植”,讓普通家庭收入的患者也能治療肝硬化,是肝硬化患者進行治療的最佳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