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什麼叫冷凍治療啊

冷凍治療是利用對區域性組織的冷凍,可控地破壞或切除活組織的治療方法,或稱冷凍外科。組織快速冷凍,溫度降到0℃以下,細胞內、外的組織液形成冰晶,細胞結構被破壞。繼之細胞脫水,膜系統的脂蛋白變性,組織發生缺血性梗塞,營養缺乏,而終至壞死。在復溫過程中,被破壞的組織蛋白質具有新的抗原特性,刺激機體的免疫系統,使產生自身免疫反應。故冷凍治療區域性的原發惡性腫瘤時,遠隔的轉移瘤的生長可能受到抑制。治療時可將致冷原塗布於治療部位,也可用金屬冷凍部接觸或刺入區域性組織。

冷凍療法是利用低溫作用於病變組織,使之變性壞死以達到治療的目的。冷凍的作用機制是利用深低溫,導致組織變性壞死,以達到治療的目的。冷凍劑的種類有:液氮,一種無色無味的液體,不易燃燒及爆炸,沸點為-196℃,製冷溫度低,使用安全,是目前面板科最常用的製冷劑。乾冰,也即二氧化碳雪,可將之壓成棒狀治療面板損害,製冷溫度為-70℃,但使用不太方便。

液氮冷凍治療是指近代治療學領域中的一門新技術,可以透過極速的冷凍殺死病毒,患有嚴重的寒冷性蕁麻疹的人不能使用這個方法治療。液氮冷凍治療是一種冷凍生物學的綜合效應。正常細胞在極度冷凍的狀態下,會發生不可逆轉的損害。它就是透過極度冷凍的狀態下,將病區細胞迅速殺死,使得病區得到正常的恢復。一般用來治療雞眼、疣、神經性皮炎以及面板病等。

冷凍的原理就是:利用液氮的超低溫性質來使區域性面板壞死脫落。冷凍的當時不會出血,術後解凍的時候冷凍處的組織就會慢慢脫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