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用手給汗斑病人擦藥會傳染嗎?

斑癬俗稱汗斑,是由糠批馬拉色菌感染表皮角質層引起的一種淺表真菌病。本病遍佈世界各地,常見於相對溼度較高的熱帶和溫帶地區。青年人,特別是男青年,由於活動多而出汗多,如果不及時換洗衣服和揩乾面板,則很容易發生花斑癬。花斑癬還多見於應用皮質類固醇激素的人,因這類人的表皮細胞更換週期延長,有利於真菌生長,若停用激素後花斑癬即好轉。

汗斑這種疾病危害不大,會傳染,有點癢,像是被小蚊子咬過一樣,不美觀,是面板失去抵抗力細菌入侵所致。當肺部弱面板的抵抗力就低下,容易受到外部細菌侵害,如非常身邊接觸的人有汗斑這種疾病,就很容易感染上汗斑這種疾病;另外面板缺乏營養元素維生素,如現在吃的細糧不是粗糧,缺維生素B,鋅,所以首要清肺健脾胃,增強肺功能和抵抗力,外部只需要搽點殺真菌的藥膏,搽爽身粉保持乾爽和遏制細菌繁殖,並補充維生素B,吃點提子含鋅,很快就會康復。

汗斑患者的內衣、內褲、被褥、床單、枕巾等要經常洗滌及煮沸消毒,要注意營養,多吃些新鮮蔬菜和水果,少吃辛辣食物,不要偏食挑食。|||注意飲食,避免大量進食油類和脂質豐富的食物,控制油脂分泌,保持衣物乾淨,最好著棉質衣物,且應用陽光曝曬或消毒處理,改善生活環境,使面板乾燥、涼爽,運動,大量出汗後就應及時清洗面板,夏秋季節注意休息,保持理良好的免疫力。汗斑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養成良好的個人及集體衛生習慣,要注意保持面板以及衣物的清潔和乾燥,而衣物也要選擇純棉衣物,衣物也要經常進行暴曬消毒。生活中的一些日常的生活用品也要分開使用,儘量避免發生交叉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