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在飲食上有哪些注意事項?

對於老年痴呆的一些病因,我相信,大家都已經有了一定的瞭解。可是即使知道了病因,也做好了防預工作,老年痴呆卻還是找上了我們。這是,我們需要的就是如何治療老年痴呆了。今天給大家分享的是老年痴呆在飲食上的注意事項。

1.飲食要三低

低糖、低鹽、低脂,如果飲食長期高糖、高鹽、高脂易使血壓升高,動脈硬化,年老易患痴呆。

2.用膳均衡

每餐最好七分飽,若長期飽食,易致腦血管硬化,腦供血不足,大腦早衰和智力下降,形成痴呆。

3.多吃含膽鹼的食物

膽鹼有助於乙醯膽鹼的生成,乙醯膽鹼能增強記憶,有預防痴呆的作用。含膽鹼的食物有豆類及其製品、蛋類、花生、核桃、魚、瘦肉等。

4.多吃含維生素B的食物

維生素B能有效地降低老年痴呆的發病率。研究認為:維生素B12缺乏,可使體內轉鈷胺結構和作用改變,進而導致免疫球蛋白生成衰竭,抗病能力減弱,嚴重時會引起神經細胞的損害。英國一項研究表明,加大維生素B和葉酸的攝入有利於避免早發性痴呆。

5.多吃魚和大豆

實驗表明,健康者的大腦DHA的成分較高,患各種程度痴呆症的人,血液中DHA的含量平均比正常人少30%-40%。因此,多吃高油脂的魚,如鮭魚、鱒魚和魷魚等,可有效地預防痴呆症。大豆含有豐富的異黃酮、皂苷、低聚糖等活性物質,常食大豆食品不僅可以攝取充分的植物蛋臼,預防高脂血症、動脈硬化,還有抗癌及預防老年性痴呆等功效。

6.多食卵磷脂食物

磷脂是腦內轉化為乙醯膽鹼的原料,是神經元之間依靠化學物質傳遞資訊的一種最主要的“神經遞質”,可增加記憶,人們可以從食物中攝取卵磷脂來預防老年性痴呆症,如蛋黃、豬肝、芝麻、山藥、蘑菇、花生等都富含卵磷脂。

以上就是我們為大家分享的老年痴呆在飲食上的注意事項。對於我們有些人來說,過分的注意治療上的手段以及所用的藥物,而忽視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飲食和注意事項,這都是不對的。這些注意事項與治療手段往往是相輔相成的,希望大家對此都能引起重視和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