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得過敏性紫癜性腎炎

為什麼會得紫癜性腎炎?常常是做父母的疑問,由於過敏性紫癜腎炎常見於10歲以下兒童,因而過敏性紫癜性腎炎原因的瞭解是十分有必要的,臨床上過敏性紫癜性腎炎是過敏性紫癜的腎損害表現,但為什麼會得過敏性紫癜性腎炎卻成為縈繞在很多家長心中的疑問,現在就來看看答案是怎樣的吧。

為什麼會得紫癜性腎炎?那麼則必須在過敏性紫癜性腎炎的原因中尋找答案,由於過敏性紫癜腎炎屬於過敏性紫癜的繼發病變,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以lO歲以下兒童多見。當免疫功能失調時,外界細菌、病毒、海鮮、藥物等,都可引起過敏反應,這些致病因素產生的抗原與體內的抗體結合後形成免疫複合物,而這些免疫複合物最易沉積於腎小球,從而啟動腎臟的纖維化程序。與此同時,腎臟發生纖維化的過程中也引起了血管炎症反應,使腎小球毛細血管脆性和通透性增加,從而以血尿為直接表現,最終導致過敏性紫癜性腎炎的發生,這就是過敏性紫癜性腎炎的原因,也是為什麼會得過敏性紫癜性腎炎的原因。

什麼是紫癜性腎炎?紫癜性腎炎是過敏性紫癜的腎損害,是一種常見的繼發性腎小球腎炎。由於紫癜性腎炎常表現為血尿、蛋白尿,部分患者可伴高血壓和腎功能不全。因此,會給人帶來巨大的生命威脅,一旦病情進展到終末期腎臟病,往往預示離尿毒症不遠,不過,紫癜性腎炎患者可因致敏原性質不同、個體反應性差異及血管炎累及的器官和病變程度不同,在臨床和腎臟病理上呈現不同的改變,對治療的反應和預後也有較大差異。且臨床上,部分兒童患者可自愈,這一點恐怕是很多人不曾知曉的。

為什麼會得過敏性紫癜性腎炎瞭解這個問題有助於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提防過敏原,同時,也讓患者提高警惕心,由於過敏性紫癜腎炎的原因與過敏性紫癜有著莫大聯絡,因而在治療原發疾病的同時,一定要查查腎功能看是否出現異常表現,從而能夠贏得及早治療的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