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患上了齲齒該怎麼辦

孕婦肚子有胎兒,所以營養的補充需要考慮的胎兒,很多孕婦只注意了補充營養物質,吃了很多食物。可是,卻忽視了牙齒的健康,從而導致患上了齲齒。那麼,孕婦患上了齲齒該怎麼辦呢?現在就來看看本文的介紹。

治療孕婦齲齒的主要方法是充填。即將齲壞組織去除淨,作成一定的洞形,清洗、消毒以後,用充填材料填初,並恢復牙齒缺損的外形,齡壞即可不繼續發展。淺齲充填效果最好。中齲和深齲的治療,在去淨齲壞組織以後,有時洞底已接近牙髓,就需要在洞底加一層護髓劑再填初。有時深齲在去淨齲壞組織以後牙髓就暴露了,就需要先採取牙髓治療,然後才能填初。充填材料主要用銀汞合金或複合充填樹脂。乳牙因要換牙,可以用玻璃離子水門汀填補暫時性充填材料。

沒有形成齲洞的孕婦齲齒初期齲,可以用藥物治療的方法,能達到一定的療效。常用氟化鈉糊劑塗擦齲損;乳牙可用氟化雙胺銀塗擦後有變色,故不用於恆牙。塗藥治療後,仍可能復發,需要每半年複查一次。因此,治療孕婦齲齒,愈早愈好。

因此,預防孕婦齲齒要防治結合,既控制新齲發生,又要早發現、早治療。有領導、有組織地開展口腔保健工作,定期在託兒所、幼兒園、小學和初中進行積極預防和早期治療。同時加強婦幼保健和營養衛生工作,保證身體和牙齒的健康,可以降低孕婦齲齒的發病率。

以上為大家詳細介紹了孕婦患上了齲齒該怎麼辦,任何人都可能會患上齲齒,當然孕婦也不例外。孕婦的健康是很重要的,因此身體出現問題可能就會影響到胎兒,及時是齲齒,也應該儘早治療,避免造成嚴重的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