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流鎮痛疼還是清宮疼

藥流的確很疼,但是疼痛的時間不是特別長,而且疼痛的程度也可以忍受。一般藥流都是在吃藥2-3天后,子宮會出現強度比較大的收縮,從而促使子宮將胚胎、胚囊排出體外。這個過程其實很疼,和生產一樣,只不過疼的時間不長。由於不同的體質對疼痛的忍受程度不一樣,子宮收縮的時間也不同,通常疼痛會持續30分鐘左右。如果藥流沒有完全將胎囊排出乾淨,事後還要進行清宮手術,清宮手術也有一定疼痛。但是如果女性非常怕疼,進行清宮手術時可以選擇無痛清宮幫助清除子宮內殘餘的胚胎組織。

藥流後,如果沒有流乾淨需要進行清宮,做清宮手術肯定疼,因為清宮需要使用器械進行宮腔操作,由於藥流後宮口鬆弛,所以清宮疼痛,比直接做人工流產會要輕微些。如果特別怕痛,狀況允許應可打麻醉,做無痛清宮,無痛清宮技術已經非常成熟,絕大部分醫院已經開展,做無痛清宮,能夠最大程度減輕病人疼痛狀況,在術中沒有感覺。

藥物性流產之後做清宮手術肯定是疼的,但是比做人工流產會要好一些。因為在吃了藥流的藥物之後,宮口是比較鬆弛的,所以在手術過程中就不需要再擴張宮口。而且在藥流的時候一般都是有宮縮的,之前對疼痛已經有了一定程度的耐受,所以不會感覺有人流那麼疼。但是如果條件允許,應還是可以考慮做無痛清宮。無痛清宮打了全麻,病人在手術過程中間處於睡眠狀態,對疼痛不會有什麼感覺,這樣也能儘量減少對女性的傷害。所以,如果要做清宮,應空腹去做無痛的清宮,對恢復也會好一些。

無痛就是在麻醉的狀況下進行的手術。如果能忍受這種疼痛,可以常規的進行清宮的。需要再次清空,主要考慮是宮內有殘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