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栓塞保養方法有幾點

羊水栓塞會讓孕婦非常的緊張,甚至會影響胎兒健康和生命,所以大家需要多瞭解一些羊水栓塞保養方法,那麼羊水栓塞保養方法有哪些呢?以下幾點就是專家給出的具體推薦,我們一起了解一下,看看如何保養才能最大限度的保證孕婦的身心健康和安全。

羊水栓塞易發生於急產者、前置胎盤、胎盤早期剝離、子宮破裂以及剖宮產者。上述產婦陳豔,婚後曾懷孕兩次,第一次、第二次均流產。此次懷孕一直未去醫院做產前檢查,發生腹痛及陰道流血後,即請個體醫生接生。由於產婦突然發病,陰道流血越來越多,胎心音則逐漸減弱,個體醫生慌了手腳,才急忙要產婦去正規醫院分娩。送到醫院時,產婦血壓為零,心跳微弱,呼吸慢而淺。雖經積極搶救,終回天乏術,不到1小時便帶著腹中胎兒離開了人間。

為了有效地避免羊水栓塞,應定期做產前檢查,這是孕產婦保健的重要環節。凡有前置胎盤、胎膜早破、胎盤早期剝離等異常情況,必須去醫院待產,由醫生嚴密觀察產婦及胎兒的變化,及時採取相應措施,一旦發生意外,也可贏得寶貴的搶救時間。

羊水栓塞保養方法:

1、30歲以上的產婦、早產或過期產者及經產婦,尤其是胎膜早破、子宮體或子宮頸發育不良的孕媽媽容易發生羊水栓塞,因為要積極配合醫生所做的正確處理。

2、孕媽媽一定要定時做產前檢查,因為,透過做超聲波檢查可診斷出90%的前置胎盤,使用分娩監視裝置可早期發現胎盤早剝。及早發現妊娠高血壓症,一旦有高血壓、水腫和蛋白尿症狀,一定要積極進行治療,避免重度妊高症的發生,預防羊水栓塞。

3、如何預防羊水栓塞?在分娩的過程中,如果出現胸悶、煩躁、寒戰等不舒服的感覺,要及時告訴醫生,以便醫生及早全力做處理。

4、如果在第一產程發生羊水栓塞,由於胎寶寶不能立即娩出,雖然病情經搶救後有好轉,但因病因未去除,仍有惡化的可能。必要時配合醫生做剖宮產手術、儘快結束分娩,避免子宮破裂的危情發生。

5、嚴格掌握催產素應用的指徵,合理使用催產素,並進行必須的觀察。在產沉中,如果子宮收縮過於強烈,孕媽媽應該配合醫生使用鎮靜藥物,減弱子宮的收縮,以防發生子宮破裂。

上述幾點是對羊水栓塞保養方法做出的分析和介紹,希望能夠帶給大家一些好的幫助和建議,同時還有必要提醒大家關注和注意的是,大家在把握了羊水栓塞保養方法之後,更有必要積極諮詢相關專家的建議,以確保最適合自己的保養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