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瘤早期症狀有哪些?

淋巴瘤是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惡性腫瘤,一旦出現就會給患者的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它的症狀有哪些?首發於咽淋巴環的淋巴瘤,多見於NHL,且常伴隨膈下侵犯。症狀有咽痛、異物感、呼吸不暢和聲音嘶啞等。

1、淋巴結和淋巴組織起病,淺表淋巴結起病佔多數,而HD又多於NHL。受累淋巴結以頸部為最多,其次是腋下、腹股溝。一般為無痛性,進行性腫大,中等硬度。早期可活動,晚期多發生粘連及多個腫大淋巴結融合成塊。有些HD患者淋巴結腫大在某一時間可暫時停頓,甚至縮小,以致於誤診為淋巴結炎或淋巴結核。

深部淋巴結起病,以縱隔淋巴結為多見,腫大之淋巴結可壓迫上腔靜脈,引起上腔靜脈綜合徵。也可壓迫氣管、食管、喉返神經而相應發生呼吸困難、吞嚥困難和聲音嘶啞等症狀。縱隔NHL併發淋巴肉瘤細胞白血病者較多見。而青年婦女縱隔首發之HD多為結節硬化型,對治療反應常不滿意。

原發於腹膜後淋巴結的惡性淋巴瘤,以NHL為多見,可引起長期,不明原因的發熱,給臨床診斷造成困難。

2、結外起病,除淋巴組織以外,身體任何部位都可發病,其中以原發於胃腸最為常見,胃及高位小腸淋巴瘤可有上腹痛、嘔吐等症狀。小腸淋巴瘤好發於回盲部,常有慢性腹瀉,也可發生脂肪瀉,還可引起腸梗阻。

3、全身症狀,常有全身無力、消瘦、食慾不振、盜汗及不規則發熱。少數HD可有周期性發熱。

以上就是我們的專家為大家介紹的淋巴瘤的一些早期的症狀,希望大家能好好了解,以便及早發現病情。本病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但發病年齡高峰在31~40歲,其中非霍奇金淋巴瘤高峰略往前移。男女之比為:2~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