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生出癲癇病寶寶

如何預防生出癲癇病寶寶?這是很多癲癇病病患者家庭都十分關心的問題。癲癇病病專家稱,只要採取積極的預防措施,大部分癲癇病是可以預防的,預防癲癇病要特別強調遺傳諮詢的重要性。

專家告訴你如何預防生出癲癇病寶寶,要注意一下幾點:一、癲癇病患者要注意結婚生育問題。應避免與有癲癇病家族史的結婚,雙方都有癲癇病家族史的人也應避免結婚。癲癇病患者的配偶在婚前要檢查腦電地形圖,若腦電地形圖有癲癇病波者應避免結婚。避免癲癇病患兒的出生,提高人口素質。

二、進行詳細地產前診斷和新生兒期篩查,對一些能引起智力低下和癲癇病的嚴重遺傳性疾病,或者患某種遺傳性疾病伴發癲癇病的胎兒,可以決定終止妊娠的必要性,這樣就可以減少這類癲癇病的發生。對於繼發性癲癇病應預防其明確的特殊病因,產前注意母體健康,減少感染,營養缺乏及各系統疾病,使胎兒少受不良影響。

三、出生時應避免胎兒缺氧,窒息,產傷等,預防出生時腦傷引起的癲癇病。

四、積極預防及治療引起癲癇病的疾病,如顱內感染,腦外傷,高熱驚厥。

五、對癲癇病患兒要抓緊時機做出診斷,確定臨床型別,及早治療,損傷越小,復發越小,預後越好。要正確合理用藥,即使調整劑量,注意個體治療,療程要長,停藥過程要慢,堅持規律服藥,必要時對所有藥物進行療效評估和血濃度監測。切忌亂投藥,不規則用藥。

六、消除癲癇病發作的誘因,給患者創造良好的生活環境,使患者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情緒激動,精神緊張,過度勞累,特殊的理化刺激等。

以上就是對如何預防生出癲癇病包寶寶的介紹,最後專家提醒:對癲癇病患兒家長積極的進行治療,講危害降到最低,同時還要避免生活中導致癲癇病的因素,做好預防,減少癲癇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