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能治好嗎嗎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據資料統計,發病率佔全身各種惡性腫瘤的7-10%,在婦女僅次於子宮癌,它的發病常與遺傳有關,以及40—60歲之間,絕經期前後的婦女發病率較高,僅約1-2%的患有乳腺的男性。通常發生在乳房腺上皮組織的惡性腫瘤。是一種嚴重影響婦女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的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乳腺癌男性罕見。

乳腺癌的病因尚未完全清楚,研究發現乳腺癌的發病存在一定的規律性,具有乳腺癌高危因素的女性容易患乳腺癌。所謂高危因素是指與乳腺癌發病有關的各種危險因素,而大多數乳腺癌都具有的危險因素就稱為乳腺癌的高危因素。乳腺癌的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是提高療效的關鍵。可以治療的,隨著對乳腺癌生物學行為認識的不斷深入,以及治療理念的轉變與更新,乳腺癌的治療進入了綜合治療時代,形成了乳腺癌區域性治療與全身治療並重的治療模式。

乳腺癌的外科手術包括乳腺和腋窩淋巴結兩部分。乳腺手術有保留乳房手術(保乳手術)和全乳房切除術。腋窩淋巴結手術有前哨淋巴結活檢和腋窩淋巴結清掃。前哨淋巴結活檢是隻切除前哨淋巴結,經檢測前哨淋巴結轉移再進行腋窩淋巴結清掃,也有人稱之為保腋窩手術。保乳手術有嚴格的手術適應證,目前還做不到所有的乳腺癌都能進行保乳手術。對不適合保乳手術的乳腺癌還需要切除乳房,醫生可以採用整形外科技術重建乳房。乳房重建可採用自體組織重建,也可採用假體重建。可以在切除腫瘤手術的同時進行乳房重建,也可在治療結束後,各項複查結果正常時進行重建。進行乳房重建不會影響乳腺癌的整體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