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寶寶長灰指甲怎麼辦

得了灰指甲,一個傳染“倆”,這句話在生活中經常聽到,灰指甲具有很強的傳染性,注意並重視衛生清潔,鞋襪分開,不要相互穿著,避免感染給到家人或他人。治療灰指甲有幾下幾種方法:

1.手術拔甲

適於單發的指甲,局麻下,將患甲拔除。這種方法創面大,出血,易引起感染。手術後一般會感覺較疼痛,容易重新感染復發,臨床現已較少使用。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患者,不宜手術治療。

2.內服藥物

適於多個指(趾)甲。但因為這類藥必須達到真菌所寄生的甲板處才能發揮抗菌作用,用藥量大,用藥時間長,應定期監測藥物不良反應。

3.外用療法

根據藥劑不同,主要區域性塗藥和封包削治等方法。

(1)使用指甲銼(非專業人士切忌用刀片,以免出血感染其他疾病)將不規則壞甲磨薄,磨甲週期為2天一次為佳;

(2)醋酸泡病甲,每日1次,持續3~6個月以上。塗藥前若先將病甲削薄,療效更佳。塗甲之前注意用溫和藥膏保護甲周的面板;

(3)選用抗真菌外用藥區域性塗抹。

為節約時間,也可以用藥棉蘸大蒜浸液敷在病指甲上。浸入或敷上大蒜浸液,有時病甲感到有點疼痛,應堅持下去。如果腳趾甲患有灰指甲,用此法同樣有效。大蒜浸液可長期儲存,反覆使用。用此法治腳癬也有效果。

儘量的做到個人物品專人專用,不要和家人混用物品,勤洗鞋襪,常曬被褥。注意保持指甲的乾淨,不留過長或過短的指甲,避免更多的真菌,在平時的飲食中,適當的吃一些含有豐富維生素的食物,用來補充體內所缺的維生素,積極的鍛鍊身體,增強自身的抵抗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