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積液未婚的人也會得嗎

盆腔積液未婚的人也會得嗎?盆腔炎只有婚後女性才可能患上嗎?這個是很多女性朋友的一致看法,其實事實上並非如此。據有關專家介紹,未婚女性也有可能會病發盆腔炎。未婚女性患盆腔炎的原因是什麼呢?

盆腔積液不僅僅只是婚後女性才有機率患,如果未婚女性不注意個人經期衛生,進行多次的人工流產,或患有其他生殖器炎症,治療不及時,這些因素都有導致未婚女性患盆腔炎。未婚女性患盆腔積液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個人私處不衛生:陰道是細菌進入子宮內的必經通道,如果個人衛生不潔淨,就會使得陰道內的酸鹼環境失去平衡。尤其是處於經期,這種環境一旦遭到破壞,經期過性生活、使用器具自慰或不注意個人衛生都會給細菌提供機會,導致盆腔炎,形成盆腔積液。

2、其他炎症蔓延:患了陰道炎、宮頸炎的女性,應該儘快治癒,以免長期治療未愈,使得細菌上行感染,引發其它炎症,盆腔炎就是其中之一。女性體內與生殖器官毗的器官若出現炎症,也會直接蔓延到盆腔,最常見的是闌尾炎。

3、宮內手術不嚴謹:宮內手術包括了人工流產、子宮肌瘤摘除等,這些手術都是在女性體內進行,如果在操作的過程不嚴謹,消毒不嚴格或是有其他生殖系統炎症,就會讓細菌有機可乘,致使宮內受到感染,從而導致盆腔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