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原因導致老年人白內障

白內障是發生在眼球裡面晶狀體上的一種疾病,任何晶狀體的混濁都可稱為白內障,但是當晶狀體混濁較輕時,沒有明顯地影響視力而不被人發現或被忽略而沒有列入白內障行列。根據調查,白內障是最常見的致盲和視力殘疾的原因,人類約25%患有白內障。那麼,哪些原因導致老年人白內障?看看下面介紹。

引起白內障的因素很多,老年人因年齡新陳代謝功能減退導致的白內障是最常見的“老年性白內障”,其他全身疾病如糖尿病也常併發白內障,眼區域性外傷是繼發性白內障的一個重要原因,眼球穿孔異物進入晶狀體必然會發生白內障,即或沒有穿孔的眼部挫傷也可以引起白內障。其次眼內炎症如葡萄膜炎),眼內疾病如視網膜脫離,眼內腫瘤)都能引起白內障。

白內障是世界範圍的眼病,也是致盲的主要原因之一。據世界衛生組織不完全統計,全世界盲人約有2700萬至3500萬,其中白內障盲人約1600萬至2100萬。我國有500萬白內障病人,多少年來科學家都在研究白內障發病原因,至今還沒完全弄明白,多數學者認為是多種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如老年性白內障,致病主要因素為:

1、氧化應激

2、日光照射和紫外線輻射

3、藥物及毒素

4、糖尿病

5、家族遺傳

6、小分子物質、微量無素和離子代謝分佈紊亂

7、貧血和營養障礙等,這些因素導致白內障的過程都與晶體的氧化損傷有關。

綜上所述,平時儘量避免紫外線照射,注意飲食習慣,多吃大棗、西紅柿、橘子、蘋果、葡萄、西瓜、獼猴桃等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