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是怎樣治療盆腔炎的

腔炎的發病率較高,通常患者可以某一個部位發病,也可以多個部位同時發病,是婦科疾病中常見的一種。盆腔炎的治療方法較多,中醫治療盆腔炎的方法所能起到的效果較好,患者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應用這種方法進行治療。以下介紹的是中醫是怎樣治療盆腔炎的。

盆腔炎屬於傳統中醫學裡“帶下”、“痛經”、“徵瘕”的範疇。中醫認為,該病多因先天稟賦不足,平時養護不慎,陰戶不潔或勞倦過度所致。

專家指出,急性盆腔炎主要表現為下腹隱痛、壓痛及反跳痛,伴心率快、發熱,陰道有大量膿性分泌物。慢性盆腔炎全身症狀為有低熱,易感疲勞,下腹墜脹疼痛及腰骶痠痛。病程長的話還會出現神經衰弱症狀,如失眠、精神不振、周身不適等。

一般來說,在急性和亞急性期,盆腔炎治療使用西藥抗生素為多,中藥也可選用清熱解毒、活血化淤的方藥。而慢性盆腔炎由於長期炎症刺激,易造成器官周圍粘連,抗炎藥物不易進入,因而此時,抗生素的療效不佳,中藥治療反而更能凸顯其優勢。目前臨床上大部分慢性盆腔炎的患者

中藥治療盆腔炎既可服用湯劑,也可內服中成藥,還可用中藥外敷、中藥灌腸、中藥離子匯入等方法,根據病情,治療方法也不一而足。一般以根據病情辨證處方的湯藥為主,同時配合相應的中成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