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軟骨隆鼻後鬆動是怎麼回事?

耳軟骨隆鼻主要取用耳甲腔軟骨,因為耳窩內的耳軟骨會再生。取用耳軟骨的要點是手術醫生必須留住軟骨膜,只取下軟骨。這樣才能確保耳窩軟骨的再生。耳軟骨主要用於鼻尖部的抬高手術。組織相容性好且穩固。與鼻區域性的組織癒合為一體,很容易固定,不會出現移位;不會出現排異反應;吸收少,自體軟骨吸收率低,沒有血液供應也能成活生存;操作簡單,取於自體,獲取容易。很容易雕刻修整模型,是理想的隆鼻材料。通常的鼻假體材料,形狀較固定,並不能做出漂亮的鼻尖,而運用耳軟骨則完全可以達到塑造鼻尖這個效果。杜絕了鼻頭變形、穿孔等。觸感真實,術後不必擔心正常接觸鼻部,可推按鼻頭,且手感柔軟逼真。

組織相容性好且穩固。與鼻區域性的組織癒合為一體,很容易固定,不會出現移位;自體耳軟骨移植術不會出現排異反應;吸收少,自體軟骨吸收率低,沒有血液供應也能成活生存;自體耳軟骨移植術操作簡單,取於自體,獲取容易,自體軟骨隆鼻一般可以取自耳軟骨,鼻中隔軟骨和肋軟骨;很容易雕刻修整模型,是理想的隆鼻材料。通常的鼻假體材料,形狀較固定(L型)並不能做出漂亮的鼻尖,而運用耳軟骨則完全可以達到塑造鼻尖這個效果,杜絕了鼻頭變形、穿孔等問題;觸感真實,術後不必擔心正常接觸鼻部,可推按鼻頭,且手感柔軟逼真。

一般耳軟骨不用做隆鼻,因為軟骨量太少,耳軟骨一般做鼻尖,會有部分吸收,吸收率因人而異,一般在15%以下。病人應該進行的是假體隆鼻,可以取出,鼻會恢復成以前形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