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掛號掛哪個科室

肩周炎全稱肩關節周圍炎,俗稱五十肩等。因為本病好發年齡在50歲左右,女性的發病率略高於男性,主要表現為肩關節囊及其周圍韌帶、肌腱和滑囊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以肩關節周圍疼痛夜間為甚,逐漸加重,肩關節功能逐步受限,這是一種自限性的疾病,也就是能自愈的疾病,患者通常情況下是因為疼痛難忍。肩周炎一般在骨科就診,在有的中醫院裡針灸科、推拿科、康復理療科也可以就診。肩周炎通常情況下,需要和頸椎病、頸椎間盤突出症、肺、膽道以及心臟疾病等,進行鑑別。

肩周炎主要是長期低頭動作時間較長,出現頸肩肌肉痠痛不適,反覆發作,這種情況下,重點在於預防,糾正不良姿勢習慣,避免頸部長時間固定不動,理療及按摩都能取得較好療效,可口服或外用非淄體消炎藥物及活血化瘀的中藥。活動的時候儘量使用手進行力所能及的操作,與促進肩關節功能的恢復,上身要保持正直,避免腰部代替時,肩關節得到最大範圍的活動.非手術治療無效者,就需要考慮手術治療,主要是兩種辦法,肱二頭肌長頭腱固定或移位術,再就是喙肱韌帶切斷術。

肩周炎的患者,在飲食方面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水果以及綠色蔬菜,同時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鈣質的食物,例如牛奶,豆製品等要忌食辛辣油膩的食物,例如肥肉,油炸食品、奶油等,同時最好戒菸戒酒。在藥物方面,疼痛時可以口服抗炎藥物抗炎鎮痛治療,還可以口服一些活血化瘀,消腫止痛的中成藥物,也有非常好的效果。儘量做一些簡單的康復運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